lostworship

你完全没有洁癖的是吗?(关注前最好先看看置顶)

【叽程】桃花

根本看不出古风设定的古风文(什)

养父子设定,很雷,非常雷,很ooc(。

又是我最喜欢的双向暗恋没捅破窗户纸设定


(一)

“少爷,少爷你下来先。”

小程蹲在墙头,对下面的小厮歪头笑了起来,围墙的高度和边上的桃花树同高,他本就灵活,踩着树杈便翻到了墙头上,小厮就没他那么能耐,站在下面直跺脚。

“少爷,那你好歹告诉小水你要去哪,好让我和老爷交代啊。”

小程思考了片刻,对下面到,“你就说,说我今天去找东玄好了。”说完这句话他也不再犹豫,转身往另一边的地面跳去。

墙虽不高,但这样跳下难免也重心不稳,他往前磕绊了两下,还没站稳就撞进一个人怀里。那个人扣住他的后脑勺,把他按在自己胸前,他刚要挣扎,就闻到了熟悉的香气,同他身上如出一辙的清香,他哼唧一声,便安分下来。

低沉的声音从他头上传来,“嗯?去找东玄?我怎么听说他前几日刚去外历练了。”

扣住他头的手力道微松,他委屈地抬头,对上面前人含笑的脸,“叽叽,我错了。”

司机从他发丝间捡起刚刚落上的桃花瓣,在手指间轻捻,“认错到挺快。”

“要不是今天正好和秋兄出门,还逮不到你了。”

小程这才发现边上站着的已经憋笑到不行了的春秋,他对人龇了龇牙,默不作声地环住了司机的腰。

“说实话。”

小程各种想法在脑子里过了一遍,最后挑出一个半真半假的理由来,“昨日……昨日迪公子约我今日赏花。”

“凑巧了,我和秋兄也要去花会,那就同行吧。”

小程苦着一张脸,他哪里是和小迪约了赏花,他本意就是去花会找乐子,想着说不定又能遇到有趣的人。

“啊……我,我还是,不去了吧。”

“我怎么教你的?不能失约于人。”

小程抓着司机的腰带,脸色几次变了变,最后在司机看透一切的目光注视下,丢下句最讨厌叽叽了,就撒开腿跑回自己家门口,在守卫惊异的目光里溜进了府里。

“你都把人宠坏了。”春秋看着小程的背影,勾了勾嘴角,“是要跟我继续去花会,还是找你的宝贝儿子?”

司机沉默了一会,还是对春秋比了个请的手势。


(二)

小程是司机捡回来的孩子,带在身边当亲儿子养着。

刚捡回来小程的时候,小程还是个半大的孩子,坐在郊外的大树下,却眨着一双明亮的眼睛。小程看到他走过来,也没有吭声,只是对着司机露出一个笑来。

当时前朝被推,很多贵族覆灭,路边多了这个小孩,明明是流浪儿,但身上衣物看上去肮脏破败但也不菲。和司机同行的蓝色皱起眉头,只是当司机将小程领回车子上,才开口提醒到,“你要将这孩子带回去吗?”

司机和友人对视一眼,两个人的默契让他们一下子就明白了对方的意思,蓝色蹲下来想摸一摸小程的头,被人一闪躲开了,最后只是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没有名字了。”

“你姓什么?”

“……程。”

司机打断了还想要往下问的蓝色,这个姓其实已经可以说明很多事情了,他摸了摸小程的头,这回小程没有躲开,“那就叫你小程可以吗?”

“小程,你愿不愿意和我回去?”

从那天往后,司机的府上就多了个小公子,没有人知道他的身份,只猜是不是司机在外面的私生子,不过有了这个孩子后,过来介绍未婚女子的人也少了很多,司机也到乐在其中。

他们就像是平常的父子一般,但又比父子亲近上很多。小程刚来到这里的前几年,还是和司机同床睡的。

司机听下人说,如果把小程公子一个人放在房里,半夜就极易惊醒,醒了不哭也不闹,就呆呆地坐在床上,一直到天亮。

后来司机就把人接到自己房间来了,小程睡觉必须要抓着点东西,才能睡得安稳,有时是他的衣物,有时是他们的被角,有时甚至是他的头发。

他们一起睡到小程成年,司机才把人给拎出去了,虽然小程偶尔也会溜回他的房里。

比如现在,偷跑被捉了个现行的小程,往司机床上一横躺,想要用睡觉弥补自己损失的花会。


(三)

 司机听着小水的转述,小男孩讲得战战兢兢,最后说小程去了他的房里,司机这才放松了表情。

他对小水一点头,表示了对他的肯定,然后推开了自己的房门。他走进自己的床榻,看见小程连鞋子都没脱,两只脚挂在窗外,手里捏着一角被子盖着睡得正香。司机坐到他的边上,给他盖好被子,低头看着小程熟睡的脸。

小孩在他房间里完全不设防,他盯着小程的嘴唇,发了半天呆,最后还是没忍住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。

小程却在这个时候睁开眼,眼里带着点没睡醒的困意,自然地抬手搂住了司机的脖子,再开口声音都懒洋洋的,迷糊糊地埋在司机脖颈处嗅嗅,“叽叽,你好香。”

司机今天在花会呆了一天,又被春秋拉去看了舞会,桃花配美人,自然带了一身花香和脂粉香。他掐了掐小程的脸,“喜欢吗?”

“不喜欢。”逐渐清醒过来的小程推开他,他当然不喜欢司机这样,在出发前明明身上还是单纯的和他一样的香气,这样一番回来,闻起来倒是变得陌生起来。

司机不知道他的这番心思,只是听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,于是就追问下去,“不喜欢还要偷跑去?是喜欢桃花还是喜欢那边的姑娘?”

“因为天心说你要去。”

司机被这句话后面的含义砸得懵了一下,但转而又把人搂进自己怀里。

“下次想见我就直接说,我可以带上你的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