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stworship

你完全没有洁癖的是吗?(关注前最好先看看置顶)

【程迪】月亮

故事发生前两人未在一起设定。

私设程迪一间宿舍且上下铺。

结局是he 祝阅读愉快^_^


(一)

“小程,小程……”

小程摘掉了带在自己耳朵上的耳机,朝床下小声地问了一句,“小迪,你叫我吗?”

小迪的声音比平时还要温柔上几分,喊他名字的时候都带上一点撒娇的软意。小程心里觉得奇怪,今天他也没干什么特别的事情,小迪这个态度的转变让他摸不着头脑。

“小程,你过来一下。”

小程听到这里,把手机握紧在手里,准备爬下床去。

当他踩到地面的时候,便觉得不对,小迪的床上并没有人,他也没听到小迪离开的动静,明明刚刚还……

他突然听到背后传来一阵女孩的笑声,猛地回过头却什么都看不见,只有窗外过于亮眼的光,他本来以为是路灯光,可没关紧的窗户里钻进来一缕风,窗帘微晃中,他看见了一轮巨大的月亮

这是……

还有……小迪呢?


(二)

小程按掉疯狂作响的闹钟,从床上爬起来,准备去洗漱,又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早晨。

今天阿姨的早饭味道还是一样让人满意,他和迎面而来的领队闹了一番,坐到自己位置上。

开机,直播,打排位,和众人连麦,和旁边的小断讨论,一切都和平时一模一样。

黄色一片的胜利战绩,偶尔还能放出几把女巫来,小程甚至感觉今天格外的顺利。

好像……没什么不同。

但是小程总感觉少了点什么,他先是看了一眼自己的手,手上面是微微发热的手机,他把自己浑身上下过了一遍,该有的东西都有了,问题应该不出在自己身上。

于是小程借由下去倒水,去把俱乐部里的人数了一遍,“领队,小断,咩咩,哼哼,怪咖,清唱,星河……金金,阿姨,小核桃!”数到最后他搂住扑过来的小核桃,蹲下去好好撸了一把那柔顺的毛。

明明谁都没缺啊。

可是莫名的空落落,小程捧着水杯靠在自己的椅子上沉思,手指无意识地在杯壁上收紧。

算了,迟早会想起来的。


(三)

“小迪,你说他能想起你吗?”林叶抱膝坐在小迪的边上。而小迪正抿嘴看着坐在椅子上发呆的小程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你不相信他?”林叶抬起头看小迪,澄澈的大眼睛里充斥的都是不解,“人类不都是很相信爱情的吗?”

小迪笑了起来,摸了摸女孩的头,“你不是说了吗,你抹掉了所有人关于我的记忆,他也不例外。”

林叶没再开口,也把目光投到了小程身上,小程明显有些无精打采,连说话时的力气都少了几分,小迪快两步走到了小程背后,就这样沉默地站立在那。

明明两个人就只有咫尺之隔却无法相认,好有趣,林叶笑弯了眼。

小迪算是她遇到的,接受能力很强的人,发现自己变得虚幻了也好,发现众人将他遗忘了也好,他都没有什么很大的情绪变化,只是轻轻地点头,只有听完了她制定的游戏规则后才微皱起眉,“只有小程想起我来我才能回去?”

得到了林叶肯定的答复后,小迪也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伸手去抚摸小程的脸,当然,他什么都碰不到,小程也什么都感觉不到。


(四)

“怪咖,你有没有觉得我们俱乐部少了什么?”

怪咖将目光从手机屏幕上移开,看了眼一脸严肃的小程,也变得严肃起来,思考了半天摇了摇头,“感觉都一样啊。”

“星河,你有没有觉得俱乐部少了什么?”

“没有啊,你怎么了?”

“你们呢,你们都不觉得少了点什么吗?”

听到小程声音的人都看向这边,面面相觑之后都摇摇头。

“可我感觉,我好像缺了点什么。”

小程很难描述这种感受,他有些痛苦地抓着自己头发,前几天他只是感觉少了点什么,但随着时间的增加,那种感觉愈发强烈,明明生活都和平时一样。

众人围了过来,扬sir甚至伸出手探了探小程额头的温度,小程紧紧抓住扬sir的手腕,等他冷静下来后再松开,已经留下了红色的指印。

脑袋昏沉沉,心里空荡荡。

“就在刚刚,我突然感觉,我失去的好像是我的意义。”


(五)

林叶看着眼眶发红的小迪,感觉这个游戏果然很好玩,看相爱的人分开,直到其中一方的爱盖过自己的法术。

她歪头看着企图去碰小程的小迪,犹豫了半天才缓缓说到,“他说的好好啊,你是他的意义……可他还是没有想起你呢,你也别费力了,你根本摸不到他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玩这个游戏。”小迪垂下他的手,抬头看向林叶,“很好玩吗,看着我们这样?”

林叶点点头,算是认下了这句话,小迪又继续问,“为什么是我们呢?”

月亮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因为你们都看到了我的月亮。”

小迪觉得莫名其妙,但他又没法对这样一个明显不是人的小女孩发火,拳头握紧又松开,最后还是注视着微微颤抖的小程。

他将小程照顾的很好,像这样脆弱的小程,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。

上一次看见应该还是在那个暗无天际的夏季赛,小孩在他怀里抖得不成样子,一遍遍自责自己,也是在那个时候,他知道了小程对他的情感。

他没有接受小程,只是摸了摸小孩的头发,告诉他,“努力都会有用的”,实际上他的内心也是难言的灰暗。

好歹最后他们都熬过来了。

之后的小程拉着他的手问他,是不是夺冠了就可以在一起了。

小迪没有拒绝他这个要求。

但他现在想把这个点提前,这一刻他只想拥抱小程。


(六)

小程的话越来越少,干脆也咕了直播,就靠在自己的椅子上,默默盯着某一处发呆。

他这几天把网上的信息都过了一遍,现实的朋友也问了一圈,最后也是无功而返,俱乐部给他放了假,他本来不想回去,被领队和扬sir劝服了。

他现在这个状态也确实应该好好休息。

小程没精打采地挑选自己要拿回家的衣服,塞进行李箱里,一件一件,直到他拿出来了一件不属于他的码子的外套,小程有些奇怪的把这件衣服上下打量了一遍,好奇为什么会这出现在他的衣柜里。

“谁的外套?”

“这看上去是小……”小程的话到这里停了下来,小什么?谁的?反正不可能是小程的衣服。

一股熟悉的眩晕感传来,等小程从这种感觉里挣脱出来,床上的外套已经消失了,他摸了摸自己的头,盯着自己的那堆衣服发愣。

刚才是怎么了,感觉,感觉他要想起来什么,但又被阻止了。

是什么?到底是什么?不是他的东西,到底是什么不是他的东西,是奇怪的东西,是不属于他又属于他的东西。

小程突然站起来,拉开自己的床头柜,从里面翻出一个小盒子,猛地打开,把盒子中央的戒指拿出来,捧在面前,转动着戒指的位置。

他跟着戒指内圈上的字母拼出来了一个名字,“小迪……”

然后戒指脱手,直接落在了地上。

大滴的眼泪也落在了地面上,反射着窗外透进来的皎洁月光

在这一瞬间,他什么都想起来了。

他失去的是小迪。


(七)

“你们耍赖,他根本不是因为爱你才想起来的,他是看到了你的东西才想起来的。”

“那不是我的,你自己也说了,我的东西都被你藏起来了”,小迪停顿了一下,扶起来坐在地上生气的林叶,“那都是他的东西。”

“他正是因为爱我,才能有那些东西。”可能是因为之前马上就能回到现实了,小迪语气里都带着藏不住的笑意。

小迪手里拿着刚刚被林叶从小程手里夺来的衣服,那是他的衣服,是他送给小程的。之前有一个夜晚,小程在夜晚发起高烧,小迪照顾他的时候被小程抓住了外套,怎么都不愿意松开,但他要去给这家伙买药,于是只能把外套脱给了他,之后等他回来,好笑地发现小程已经抱着他的外套睡了过去,他就干脆不拿回来了,没想到小程和仓鼠一样把他的衣服藏进了自己的衣服堆里。

林叶自然不知道这些,和那个小程早就准备好的戒指一样,那迟早会是小迪的,但当下,也是属于小程的。

“送我回去吧,我们约定好的,我不能让他哭太久。”

林叶哼了一声,拉开了窗前的帘子,月亮很大,很亮,白色的光照亮了整个房间,“你们一点都不好玩。”

“下次不找你们玩游戏了。”

求之不得,小迪在心里默默到,就闭上了眼,等他再睁开眼时,就站回了自己房间里,小程已经哭睡着了,躺在一堆衣服中,手心里紧紧捏着那个戒指。

臭弟弟,净会给他添乱。


(八)

“小迪!小迪!”小程从梦里惊坐起,被坐在床边上的小迪按了回去。

“我在这里。”

小程听到这个再熟悉不过的腔调,先是愣了一下,随即眼眶发红,扑过去紧紧搂住了小迪。

“小迪,我做了个很长的梦,我梦到你不见了,我想不起来,大家都想不起来,我后来看到你的外套了,我,我……”

小程话讲到这里停了下来,他分明看见那件外套此时就穿在小迪身上,小迪对他一笑,抬起了自己的手,小程在他的手指上,也看见了自己偷偷准备的戒指。

“那些都不是梦。”

小程人都呆住了,反应了两三秒才小心翼翼地开口,“所以小迪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了吗?”

小迪没有接话,摸摸了小程的脸,把他脸上的泪痕擦掉后点了点头。

今晚的月亮,很圆很亮,远远地挂在天边。


(九)

“你们两个好小子,什么时候在一起的都不告诉兄弟们。”

“不够义气!请客!请客!”

“海底捞!请兄弟们一顿海底捞不过分吧?”

俱乐部众人看着戴着对戒在俱乐部角落里偷偷牵手的两个人,来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声讨。

小程招架不住他们的起哄,转而躲到小迪背后,但牵着小迪的手还是说什么都不肯放开。


—END—

评论(2)

热度(7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